加拿大家园论坛

从这首英文歌爱上英语!

原文链接:https://forum.iask.ca/threads/256236/

点鼠标的左手 : 2009-05-23#1
前不久在秦苏珊上课的时候,同桌推荐了部电视剧《浮华世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里面的一首英文插曲DESPERADO,使这部电视剧更加的深刻了,以至于这几天我在疯狂的听这首英文歌。
其实,DESPERADO也不算什么新歌了,经过查阅才知道,这是老鹰乐队的一首歌,译为《亡命之徒》的,是电影《英雄》的主题曲。有多个版本,Westlife,emi fujita翻唱过,这首是Eagles的版本。大概讲述这样一个故事:1880年的美国西部,21岁的杜林.达顿(Dooling Dalton)由于误人歧途而触犯法律踏上吉凶未卜的征程。
而我觉得,这首英文歌会缓缓地在你心中升起一把温暖的火,不足以照亮生命但足以温暖心灵!虽然先听的翻唱版(插曲),不过先入为主显然不起作用,还是原唱更有味道,也更耐人寻味.歌曲的演绎很朴实但却很细腻。我想刚经过一些世事的人听这首歌也许能有一些更细微的感触,就像是刚流过泪以后的那种辛酸,但透过泪水再看一切却安心,感到温暖!这也是这部电视剧所要表达的主题,这英文首歌把它体现的淋漓尽致(虽然是部日剧,但是我觉得只有这首歌可以将《浮华世家》的豪门恩怨以及最后人们会感受到“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的那份遗憾深刻的体现)。这首歌的节奏听起来相对比较低缓, 充满了劝诲的意义 ------ 别忽略已摆在你面前的美好的东西,而去追求那些不属于你的东西。
强烈向大家推荐这一首------------ Desperado(注:本人觉得冬天听起来,感觉更好!)
以下是我觉得翻译比较好的,就一句一句的拼上了,希望大家可以体会到这种严寒中的温暖,体会这首英文歌曲!要听原版哦!
http://mp3.baidu.com/m?f=ms&tn=baidump3&ct=134217728&lf=&rn=&word=desperado+&lm=-1)下载地址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亡命之徒,你为何执迷不悟?
You've been out riding fences for so long now你已经将自己隔离在藩篱之外太久
Oh, you're a hard one. I know that you got your reasons喔,你是个固执的家伙。但是我知道你有你自己的理由
These things that are pleasing you can hurt you somehow但那些令你欢欣的事情总有一天会伤害你
Don' you draw the queen of diamonds, boy? She'll beat you if she's able
你不拿走方块皇后那张牌吗,男孩?(在美国,方块皇后代表暴力)若有机会她就会来攻击你
You know the queen of hearts is always your best bet
你知道红心皇后一直是你最好的一张牌(红心皇后代表仁慈)
Now it seems to me, some fine things have been laid upon your table在我看来现在这些好东西早已摆在你面前,
But you only want the ones that you can't get
但你却只要那些得不到的

Desperado, oh, you ain't getting no youger亡命之徒,噢,你已经不再年轻。
Your pain and your hunger, they're driving you home你的苦痛,你的饥饿,它们正催促你的归程
And freedom, oh freedom well, that's just some people talking自由啊,自由,那只是一般人的说法,
Your prison is walking through this world all alone 独自行走天涯就是你的囚笼
Don't your feet get cold in the winter time? 冬日里你的双脚不感觉寒冷吗?
The sky won't snow and the sun won't shine天空不下雪,太阳也不照耀,
It's hard to tell the night time from the day简直无法分辨白天或黑夜
You're loosing all your highs and lows你的人生已一无所有,

Ain't it funny how the feeling goes away? 这种失去的感觉不是让人啼笑皆非?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亡命之徒,你为何执迷不悟?
Come down from your fences, open the gate走出你的藩篱,打开心门
It may be raining, but there's a rainbow above you 外面也许在下雨,但彩虹就在你的天上
You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 before it's too late最好开始接受别人的爱,以免为时已晚,事不宜迟

故乡的云 : 2009-05-23#2
回复: 从这首英文歌爱上英语!

谢谢分享!

lisa(sz) : 2009-09-01#3
回复: 从这首英文歌爱上英语!

谢谢楼主分享